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2 16:32:1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4月11日,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泸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王麟出席会议。


5.jpg


  会议指出

  

  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持续健全、法治保障更加有力、基层阵地更加坚实,走出了一条具有四川特色、时代特征、基层特点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路子。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准确把握依法办事这一时代特征,着力构建权责明晰、运转顺畅、集约高效的“一站式”解纷体系。

  

  会议强调

  

  要紧紧围绕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加快建设“一站式”平台,实现对各类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

  

  ——要聚焦集约,准确把握平台功能定位,坚持资源共享、功能集成、部门联动、手段集中导向,推动纠纷“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

  

  ——要聚焦集成,按照“多中心合一”思路,依托综治中心,整合平安法治功能平台,实现“只进一扇门,快速解纷争”。

  

  ——要聚焦联动,建立高效协同机制,强化多种解纷方式有机衔接,构建多元协同的工作体系。

  

  ——要聚焦贯通,加快信息系统建设,用科技助力矛盾纠纷化解。

  

  ——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省委社工部、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攀枝花市委政法委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6.jp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泸州市纳溪区社会治理中心、泸县太伏镇社会治理中心和云龙镇社会治理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