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高院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0 11:37: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坚持惩治和预防并行并重

  

  近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召开 2024年上半年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成铁中院党组分别分析研判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和2023年末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短板弱项,提出制度建设和监管措施建议。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院党组成员唐刚通报2023年对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监督工作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工作意见。

  

  2023年,省高院党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下一步,省高院将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全省法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惩治和预防并行并重,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三非”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排查整治司法顽瘴痼疾,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治“四风”。以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为抓手,加强部门协同监督,健全完善“党建+审执”融合评价机制和结果运用,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省高院院领导和协管厅级干部,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室主任,省高院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审管办、督察室、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宣教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成铁中院党组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