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公安机关“谋治2号”专项行动展开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09 10:32: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近日,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对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部署推进全省公安机关“谋治2号”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运用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经验,扎实开展“谋治2号”专项行动,在更高起点上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历经四年多时间的艰苦奋战,坚决夺取了成都大运会安保全胜完胜,共同向世界呈现了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且绝对安全的国际体育盛会。在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中心居中、大事大抓,以忠诚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系统谋划、梯次推进,以完备体系打赢大仗硬仗;坚持突出重点、以面保点,以超常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坚持实战引领、铁军保证,以坚定意志夺取全胜完胜。


  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创造和丰富了重大安保的“四川经验”“四川战法”,进一步把忠诚警魂淬炼为“一心听号令”的政治品格、把斗争精神锤炼为“一身硬骨头”的过硬本领、把必胜信念磨炼为“一切为打赢”的坚定意志,持续砥砺擦亮了四川公安“三个一”的过硬政治品牌。同时,在实战实践中,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了对做好重大安保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七个高度统一”的重大安保工作经验,要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


  会议指出,成都大运会安保的全胜完胜彰显了中国之治、四川之安,为继续推进“四川公安之治”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谋治2号”专项行动已经展开,全省公安机关要自觉把“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的要求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切实做到在事情发生前就要开始谋划,在问题还不严重时就要着手治理,持续巩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统筹谋划要预先用力,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风险挑战,做到“未患先谋”,坚持“防范先手”,落实“准备先行”,高水平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要持续发力,聚焦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重点难点和季节性突出问题,持续强化“打防管控治”各项措施,把控稳定大局、守牢安全底线;及早施治要精准有力,努力使风险问题不萌生、不扩散、不蔓延、不失控。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