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4年首期“四川政法大讲堂”开讲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07 10:27:3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2024年首期“四川政法大讲堂”开讲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4月2日,省委政法委举办2024年首期“四川政法大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教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专题授课,教育引导全省政法干警坚定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1.jpg


  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讲座中,张树华教授提纲挈领、旁征博引,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关键问题,从政法工作实践维度,为广大政法干警防范和化解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风险挑战提供了科学指导。

  

  专题辅导结束后,省委政法委对全省政法系统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提出具体要求。

  

  ——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中国特色、基本要求,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确保全省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大力推动全省政法系统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连线到县(市、区),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