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盐源县成功化解一起涉企重大风险案件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04 10:12:2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盐源县委政法委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认真组织摸底排查,不断加大房地产领域涉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1.jpg

  2023年8月,盐源县委政法委收到凉山州盈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盐源县鸿泰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信访案,当事双方金额分歧大、矛盾纠纷多、涉及人员广、化解难度高,若化解处置不及时易引发群体信访事件和网络舆情。


  鉴于案件的专业性和复杂性,县委政法委秉承“化解矛盾、处置风险”的原则,多次召集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信访局、县城管局和盐井街道办现场协商办公,对案件进行逐一复盘,并成立临时工作组,对该案件进行攻坚工作。


  经过半年的努力,2024年1月2日,县委政法委再次召集双方就合同纠纷进行协商,就补偿金额和善后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现场签订《调解协议书》,自此,这起案件正式宣告终结。


  据了解,近年来盐源县委政法委始终立足“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真心实意为企纾困,统筹协调处置化解了一件又一件时间跨度长、涉案金额大、化解难度高的积案要案,为盐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盐源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