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盐源县人民法院开展彝族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2:08: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17日,彝历新年来临之际,盐源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彝族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利用彝族年临近期间人员返乡增多的契机,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风险预防能力。

1.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解合同签订、婚姻家庭、道路交通安全、高空抛物、民间借贷、防范电信诈骗、民族团结进步等热点法律问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同时,法院干警还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品。


  近年来,盐源县人民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以重大节假日为契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从人民群众最关心,与人民群众利益联系最直接的法律热点入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维权能力,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来源:盐源法院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