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卖出账号又恶意找回 游戏玩家被行拘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2 10:51: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昨(11)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游戏玩家范某假意出卖游戏账号,收款多日后,又通过申诉的方式将其找回。范某自认为自己“空手套白狼”没人管,是“小事一桩”,却不知已然违法。

  

  3月14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保和派出所接到某游戏账号交易平台报警,称一正常交易的游戏账号被游戏玩家通过绑定的QQ号恶意找回,并多次拒接要求退还账号售卖所获款项。

  

  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民警,1月4日,范某主动登录游戏账号交易平台,按程序阅读了提示信息,并上传了游戏账号。经过工作人员鉴定,与QQ号绑定的游戏账号价值220元。范某与公司相互确认了交易意向,并签订电子合同,后游戏账号交易平台向范某全额支付了购买账号费用。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游戏账号买卖合同和相关资料显示,范某的卖号行为确系其真实意愿表达,而且交易过程中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但是在交易后10余天,范某径直向QQ平台提出找回账号的要求,导致对方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账号被冻结。

  

  民警讯问范某为何在卖号后又要找回账号,范某说:“说实话,内心深处也不想完全卖出去,想着这段时间不玩就卖出去,过一段时间想玩了再要回来。”民警说:“卖出去的东西,不经对方允许,还能悄悄取回来吗?”面对讯问,范某不再狡辩,对恶意冻结账号的行为供认不讳,最后,雁江区公安分局给予范某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其实,这个小伙在对方找上门前还有一次机会。”办案民警感叹道,范某在恶意找回账号被发现后,游戏交易平台曾通过各种渠道找过他,提出了“或是交还账号新密码以便继续履行合同,或是原价退还账号收益”两种方案,如果范某选择其中一种方案,对方都可以不追究。

  

  但是范某并未理睬,反而将对方的联系方式拉黑,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游戏交易平台工作人员只好报警。面对民警,范某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开口要求退回账号,赔偿损失。但为时已晚,该案涉案财物数额虽小,但情节恶劣,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游戏账号和游戏币成为公民虚拟财产。虚拟财产所有人依法对自己的虚拟财产享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他人不经财产所有人许可、使用、占有和处分该财产,可能会构成盗窃、诈骗、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刘云涛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