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盐源县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完成情况专题调研,助力“八五”普法全面顺利开展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09 14:31: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盐源县“七五”普法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圆满收官、成绩斐然。为进一步了解把握“七五”普法在盐源县开展取得的成效与经验,查找问题与不足,5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勇带队专题调研组一行对盐源县“七五”普法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09142857.jpg

  唐勇一行先后深入棉垭镇木邦营村、龙塘镇政府、龙塘镇小学、梅雨小学、政府街社区和电力公司等处,以“走访调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七五”普法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实地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县司法局五楼召开专题座谈,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翔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剖析了法治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取得成效经验,肯定了“七五”普法期间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与不足。


  在七五普法期间,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统筹推进宪法法律宣传为总揽,以扎实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法律七进”活动为依托,以启动“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为总阀门,以完善工作制度为突破口,以落实法律顾问制度为着眼点,坚持细化公共法律服务链,深化开启“六个一”工程,强化法治队伍建设,优化法治宣传方式,提升法治宣传实效。“七五”普法期间,全县培养法律明白人697名,成立普法小分队123支,从政法系统外聘法制副校长48名,开展法制讲座496堂、法制宣传教育活动970次,发放《盐源县“七五”普法进万家读本》等普法宣传资料96000多册、普法物品90000个,办理法治宣传栏180多期,张贴普法标语500多幅,接受公民法律咨询服务12000余人次。


  今后一段时期,盐源县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要求,对表任务,深抓全县“八五”普法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全面抓实重点人群法治宣传力度,不断深化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片区联动普法,锚定目标开新局,坚持走好法治宣传这颗子,激活和谐稳定护航发展这盘棋,为建设“魅力笮都·实力盐源”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源:盐源司法局 通讯员:余文沅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