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盐源法院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01 13:59: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开展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30日,盐源法院组织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盐源县人民法院法治化环境联席会议机制》,讨论交流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立案、信访、刑事、执行等问题,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分别就如何开展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走深走实,特别是要立足部门职能,深入开展大走访等活动,持续听取社会意见,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善司法程序和政务服务质量、降低纠纷解决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要满足企业的多元化需求,加强信息共享,实现政务服务与司法服务对接联动,畅通涉企业纠纷办理的“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做好重大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做法,固化成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机制成果,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有机融合,持续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推动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


  来源:盐源法院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