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盐源:法官走进群众身边 按下秋收“护航键”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2 11:08: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金秋十月,正值秋收时节,为增强辖区内农户们的法治意识,减少和化解涉农案件的发生。近日,盐源县人民法院梅雨人民法庭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护航秋收秋种。

1.jpg

  法庭干警与农户们面对面交流,讲解农资购买、粮食购销、雇佣帮工受损害等秋收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避免秋收过程中的侵权行为发生,助力农民将秋收粮食顺利销售,落袋为安,并通过案例宣讲,预防因收地产生的农机伤人等侵权行为出现,切实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以实际行动护航秋收工作。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社会对粮食安全形势认识,梅雨人民法庭持续立足审判职能,司法护航粮食安全,不断满足新形势、新问题对粮食安全提出的法治要求。同时,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优势,大力开展涉农、国家耕地红线、粮食安全等主题宣传,号召广大群众争当新时代粮食安全倡导者、贡献者、守护者。


  来源:盐源法院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