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盐源法院:善意执行促双赢 能动司法护民生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58: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盐源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5起劳动纠纷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始终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采取善意执法,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促成该涉民生系列案件顺利执结。

1.jpg

  该系列案件被执行人均为四川某某公司。四川某某公司拖欠张某等5人工资共计3万余元,经盐源县人民法院判决后,四川某公司未履行义务。张某等人向盐源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四川某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向其负责人详细阐释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会带来的法律后果。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企业账户已被另案冻结,导致其无法支付劳动者工资,影响了劳动者的权益。经执行法官调查了解,涉案企业资金运转困难,资金短缺,虽然企业经营其他业务,但若对企业其他业务进行查封,将使企业陷入更艰难的困境。为了更好的解决这系列涉民生案件,盐源县人民法院在高效执行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考量企业的发展。执行干警通过向其宣传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耐心释法明理。最终促使涉案企业主动履行义务,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处境再难也不能拖欠职工工资,承诺3日内将职工工资交送至法院。日前,张某等人已在领到工资,涉民生系列案件顺利执结。


  “民生案件无小事,件件执行关民情”。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盐源县人民法院将持续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把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提高司法公信力。


  来源:盐源法院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