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养殖基地小龙虾咋“长不大”?
www.yy.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10 11:41: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原是“内鬼”偷偷运走变卖


1.png

  

嫌疑人将成虾藏在车座之下 资阳雁江公安供图

  

  千亩养殖基地内,小龙虾出现“长不大”的怪相?在基地管理人员发现蹊跷并报警后,警方揪出了公司管理层的“内鬼”。近日,资阳市雁江区警方查实,嫌疑人宁某在短短5天内盗卖小龙虾获利712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事情还要从去年初说起,成都某公司在雁江区丹山镇投资稻虾生态养殖,规模上千亩。其中,大佛村的养殖基地便达900余亩,公司聘请两名“资深”从业者常驻管理,并雇佣了30多名当地村民。30多岁的宁某成为了公司项目管理人员。2023年,养殖基地取得“开门红”。然而,今年准备“大展拳脚”时,基地却出现“小龙虾长不大”的怪相——稻谷长势良好,无病害的虾怎么也不见长大。

  

  另一管理人员宋某发现了端倪,他在夜间偶尔发现仓库的桶内和三轮车内有不少小龙虾。这些虾按公司标准还未长大,不能上市,应进一步养殖直至上市,而不是冒着离水后可能死亡的风险装在桶内。不过,这些虾也勉强能在市场上卖出去。蹊跷的是,这些“小”虾第二天便消失了。在宋某向公司反映后,公司怀疑有“内鬼”便报了警。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丹山派出所接警后,随即展开调查,并指导宋某暗中收集证据。

  

  进入3月,基地每天都要取虾,再用三轮车拉到指定水塘集中喂养。“刚开始,都是工人在田里取虾,我和宁某在岸上运输。”宋某说,3月11日左右,宁某突然提出独自转运,让他去看着工人,为此他怀疑宁某故意支开他。3月14日,宋某有事暂离虾塘后返回时,看到宁某悄悄将装有小龙虾的一塑料袋藏在三轮车座位旁。其间,宁某借口独自去吃午饭,随后大家发现仓库内一饲料袋里装有半袋小龙虾,大小勉强可上市卖出。按警方指导固定取证后,宋某不动声色地离开。第二天一早,宁某到仓库取出饲料袋里的小龙虾,并骑三轮车外出,公司人员一边报警一边悄悄尾随。果然,宁某在集市上悄悄卖掉小龙虾。在固定证据后,警方随即将宁某抓获。

  

  经警方初步查明,仅3月11日至15日间,宁某就多次利用工作之便盗窃公司养殖基地的小龙虾,并变卖获利712元。对此,宁某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挖细查嫌疑人宁某的其他犯罪行为。目前,宁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云涛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唐玉饶
盐源长安网版权所有